办事流程
资料下载
审计新闻 当前位置: 审计主页审计新闻 》 正文
以学习为引领 带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-审计处召开《“十四五”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》专题学习会
点击次数:次   发布时间:2022-07-15

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、审计署《“十四五”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》精神,近日,审计处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。

《规划》分为发展环境和指导方针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三个部分。《规划》明确了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、基本原则、主要目标、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,是未来五年指导全国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,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。在新的形势、任务和机遇下做好内部审计工作,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站位,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、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,自觉把内部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,依法全面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,促进新时代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;其次要以《规划》为遵循,结合学校实际,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,研究制定十四五期间学校审计工作发展规划,做好规划实施,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;再次是要创新方法。在审计理念、审计手段、审计管理的改革创新上下工夫。通过调研、学习、研究等方式,充分了解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情况及先进经验,找准差距、瞄准不足,补足短板,将审计信息化建设及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列入长期规划中。最后是聚焦重点,科学制定审计工作方案、实施方案,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、工程管理审计、内部控制审计等重点工作,探究建立中长期审计项目库,加强审计项目过程控制和质量控制,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。

会议强调,内部审计人员应做好学以致用,将《规划》要求融入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目标中,落实到内部审计工作实践上。

 

Copyright © 2002-2009 西北大学 审计处 版权所有管理入口
地址:中国西安长安区郭杜镇大学城学府大道1号(南校区) 中国西安太白北路229号(北校区)
邮编:710127(南校区) 710069(北校区)         电话:029-88308179 E-mail:sjc@nwu.edu.cn